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3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王炳森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改革土地管理制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进一步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加快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要进一步增强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坚持正确方向,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要着力提升改革实效,学习先进经验、成功案例,强化调查研究,全力推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改革攻坚。要加大改革抓落实力度,市委深改委要加强总体谋划、统筹协调、督促落实,各专项小组要承担起牵头抓总责任,牵头部门要履行好具体实施职责。要加强督查跟踪问效,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改革积极性,推动形成勇于创新、真抓实干、开拓奋进的浓厚改革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盘锦实际,抢抓政策机遇,推动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要大力推动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坚持市场为主、政府引导,坚持鼓励先进、淘汰落后,坚持标准引领、有序提升。要鼓励引导消费品以旧换新,推动高质量耐用消费品更多进入居民生活,废旧资源得到循环利用。要促进现代物流业降本增效,发挥好盘锦地理区位优势,加快推进现代化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有效降低运输成本、仓储成本、管理成本。要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紧盯后续政策配套,谋划包装符合国家要求、盘锦接得住的项目,力争使更多资金、政策、项目惠及盘锦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谋划建设符合我市发展实际的新型能源体系,统筹推进能源保安全、强供应、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等各项工作。要坚决维护国家能源安全,扛稳维护国家能源安全的政治责任,全力抓好能源增产保供,持续提高能源资源安全保障能力。要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加强前瞻性思考和全局性谋划,大力推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打造环渤海地区重要的新能源产业集聚区。要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聚焦落实“双碳”目标任务,持续优化调整能源结构,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科研成果转化运用,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组织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战略眼光发现储备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造就全面过硬的可靠接班人。要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培养锻炼,做实干部教育培训,强化实践锻炼,让年轻干部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适时提拔使用,建好用好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库,拓宽选人视野,健全选配机制,确保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当其时。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严守纪律规矩,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同时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精准容错纠错,激励广大年轻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全市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