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盘锦辽东湾新区: 建立绩效财政管理模式,全面提升资金使用效率

2020年,盘锦辽东湾新区为了全面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夯实绩效管理基础,初步建立了绩效财政的管理模式,探索建立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搭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执行框架,全面提高新区预算绩效管理水平,着力提升新区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
    现阶段,新区已完成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基础框架的搭建,出台了《关于开展2020年度辽东湾新区部门支出绩效评价的通知》,明确了绩效自评工作的时间节点、评价内容、自评报告模板和执行分析表等方面内容,为全面做好绩效评价自评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目前,2020年绩效自评工作基本结束,近90%的部门参与预算自评,涉及金额近2.6亿元,新区财政金融部在各部门自评的基础上,对所有预算部门的预算支出执行情况进行再评价,力争科学准确客观评价各部门预算支出情况,为后续预算的编制、执行管理提供依据,为各部门的评优选先提供参考。 

未来,随着预算一体化平台的应用,新区将逐步完善绩效支出评价体系,力促实现预算支出部门的全覆盖,增强预算支出全过程管控,将预算支出管理从事后向事中监管、事前编制前移。加大绩效财政管理结果的应用,充分发挥预算绩效管理“指挥棒”作用,强力推进预算支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通过评价结果反馈整改、评价结果报告与公开、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相结合等方式,加强预算绩效的执行监管,硬化预算支出责任约束,推进财政预算改革,推动财政资金聚力增效,全面提高各预算部门的预算编制、执行、管理水平,增强各部门的绩效意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确保每一笔财政资金都用在“刀刃” 上。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国荣誉!盘锦这个集团
下一篇: 【聚焦港湾】阅读一分钟 知晓盘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