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我市举办“5·15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

  今年的5月15日,是辽宁省第十一个政务公开日。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推进政务公开、优化营商环境”。当日上午,我市分别在辽东湾新区管委会创业孵化中心门前及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门前设置两个主会场,各县区设置分会场。市直有关部门及各县区相关单位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设置展板、发放宣传册,当场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与群众进行了“零距离”的沟通交流。

  《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于今年2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要求辽宁省行政区域内的各级机关和有关部门、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履行优化营商环境职责。企业和投资者评判一个地方发展环境的优劣,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当地的政务环境,政务透明度是衡量一个地方政务环境优劣的重要标尺。条例把公开透明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基本原则之一,这对政务公开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在辽东湾新区管委会创业孵化中心门前,辽东湾新区管委会、市发改委、经信委、教育局、科技局、司法局、农委、统计局、海洋与渔业局、商务局等20家单位参与了当日活动,市政府领导就打造阳光透明政府、国际化营商环境的举措及百姓关心的问题与现场各单位进行了交流。

  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门前热闹非凡,市公安局、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国税局、地税局、环保局、工商局、食药监局、住建委、人防办、城乡一体化办公室、旅发委、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公积金、市公共采购交易办公室等30多家政府相关单位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热情解答群众疑问。

  工商局的展台前群众咨询民营企业注册资金增值需要注意的问题,纳税服务科的负责人进行了专业解答;市地税局就优化营商环境向群众宣传减化办税流程、规范执法程序等的相应举措;市环保局环评科就简政放权、简化环评审批流程等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措施现场进行了现场解答。

  双台子区也在5月15日,在人流稠密的凤凰广场,举办为期一周的政务公开活动,进一步提升政府透明度和公信力,为双区打造优良的国际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支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5·19中国旅游日”我市“惠民福利”来啦!
下一篇: 辽东湾新区复制先进经验 创新体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