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盘锦港口服务分公司多措并举节能降耗

         盘锦港口服务分公司针对车辆管理的薄弱环节,紧紧围绕“节能降耗、考核车辆单耗”进行立项,有效开展效能监察工作。

严把成本关。公司定期召开周例会,为司机提供互相交流驾驶技术经验的平台,千方百计节约燃油,降低车辆损耗,减少车辆故障率,节省维修费。对于节油的车辆给予司机奖励。上一年度公司不定期对22台车辆进行抽查,累计节约燃料油2万元。

严把材料关。公司实行“低成本、高质量”的维修管理制度,坚持“能修不换,能换配件不买新车”的原则。材料出库比去年下降0.2万元。

严把培训关。通过开展司机培训、技能比武、互相学习、向老师傅请教、向先进学习等方式,使司机掌握正确的驾驶操作规范。上一年度开展了4期培训、2次岗位技能比武,培训率达100%。

严把技术关。公司利用车载GPS、G-BOS等先进科技手段,对司机维修车辆、驾驶操作等行为进行全程跟踪,督促司机严格执行规范操作要求,严把技术关,为客户提供优质、安全的交通服务。

通过效能监察、单车考核、廉洁作风等一系列举措的实施,使公司全年材料损耗、维修费用、燃油费大幅下降,同时在公司内部形成了“比安全行车无事故、比优质服务无投诉、比爱车行动保低耗”,每名司机争当节油降耗先锋的良好氛围,大大提高了效能监察工作的实际成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东湾新区公安消防大队深入校园开展消防监督检查
下一篇: 辽东湾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