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20223103021.png

【盘锦税务】扎实推进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6 浏览次数:513

为了推进省局增值税发票电子化试点工作的顺利运行,国家税务总局盘锦辽东湾新区税务局狠抓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实施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措施 ,有效地保证了增值税电子化工作的平稳运行。

一是强化组织和细化方案措施

盘锦辽东湾新区税务局成立了“一把手”任组长的专票电子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定期召开党委会议研讨统筹推进电子化试点工作方式。结合本地工作实际,盘锦辽东湾新区税务局细化制定了本地化试点工作“1+1+4”工作机制实施方案。梳理任务清单,明确任务安排、完成时限、量化标准等具体工作事项,并印发给专票电子化试点工作组各成员部门,对标对表,严格落实。

二是细化岗位配置和责任落实

根据省局工作要求,盘锦辽东湾新区税务局制定了岗责体系,将试点工作涉及任务事项分解到位,确保职责明确清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强化工作落实,完成本局“一户式”岗责配置表中机外岗责30个,机内岗责58个。制定本局岗责配置并赋予工作权限,为实现专票电子化试点全流程闭环高效运转打好坚实基础。

三是组织内部培训

盘锦辽东湾新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法制股联合组织专票电子化工作组成员认真学习电子化相关文件、视频,同时通过召开视频培训会、发放总局视频培训资料、利用“学习兴税”平台、定期安排税务干部业务考试等方式,组织税务干部及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学习,做好各方准备工作,做到一线干部懂政策、会操作、能答疑。

四是开展社会宣传

通过纳税人关注度较高的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向社会发布相关政策及信息;在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专票电子化相关内容;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专家咨询辅导专岗、设立专人专窗,为纳税人提供有针对性的宣传、辅导和答疑。同时为纳税提供了纸质《增值税发票开票软件(税务Ukey)操作手册》《税务Ukey基本功能及常见问题》,供纳税人取阅学习。

五是防范负面舆情

通过实时监控网络相关舆情信息,做好与省局舆情监控平台的信息沟通,防范可能出现的负面舆情。制定舆情应急预案,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有效应对,及时控制,防止舆情的扩散。

通过制定科学严密制度体系和得力的措施部署形成了上下级联调互动、各部门通力协作的良好氛围,开创了辽东湾新区税务局专用发票电子化工作的良好局面。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969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0427-3400000

right_im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