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20223103021.png

辽宁税务: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全省税务系统开展多形式税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578

    今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我省税务系统将税收宣传月活动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以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活动,税务人员走进商场、走进直播间,用实际行动最大范围宣传税收工作、普及税费新政。

    坐标:沈阳

    税收政策培训课开讲

    “我今天为大家讲的是增值税税收优惠及疫情期间延续政策’……”41日,沈阳市税务局举行全市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后,马上开启了授课模式。台上讲课的是沈阳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副处长王越,台下听课的是沈阳市企业代表。

    围绕今年税收宣传月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的主题,沈阳市税务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联三帮促发展,税费政策直送达活动。沈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政策快速直达,全市税务部门按照一联三帮”“三直一快要求,组成工作专班,主动上门宣传政策,全面实行个性化套餐服务,确保全市各类项目第一时间享受带着热乎气的税费优惠政策。同时,按照全市推广一网通办”“一网统管的要求,持续深化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接入政务服务一张网,推进一件事情一次办,加快融入沈阳政务一体化服务体系,实现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个性化、智能化服务转变。


为企业代表送政策大礼包

    坐标:锦州

    聘请税务建言师献良策

    41日,以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的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拉开帷幕。

    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上,锦州市税务局邀请全市12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纳税人代表,问需问计,共话税收。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就上一年度全市税务系统纳税服务工作情况向纳税人代表作专题报告,推介全市税务系统助推实体经济发展六税共治”20条举措,并组织锦州市税务局业务专家团队开展现场答疑,得到了纳税人代表的热烈反响。现场,还向获聘锦州税务系统首批税务建言师的纳税人代表发放了聘书。

    记者在锦州市税务局了解到,今年的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全市税务系统将紧密围绕税收宣传月主题,聚焦各项便民办税缴费服务措施、税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做法、税法宣传普及教育等五个重点宣传方向,创新开展包括本次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内的八大系列宣传活动。


向纳税人代表发放“税务建言师”聘书

    坐标:营口

    “一线通架起税企连心桥

    41日,营口市税务局举行全国第30个税收宣传月暨一线通便民办税缴费咨询热线开通启动仪式,并以此拉开营口市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

    启动仪式上,营口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维海表示,希望一线通热线能够架起税企沟通的连心桥,成为税费政策传递的高速路、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加速器。他从为入选专家开展咨询提供便利、加强坐席人员培训、建立热线管理制度体系、加强问题收集整理等方面对一线通工作的开展提出要求。他希望全系统要继续创新服务手段、丰富服务载体,以税收宣传月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有利契机,构建崭新的纳税服务新体系,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一线通热线的开通,是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具体落实,是着力解决办税堵点、难点、痛点问题的有力抓手。营口市税务部门希望通过此举增强税费政策和征管制度解读的及时性和针对性,探索实践开展线上方式辅助办税。


在营口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上,“一线通”专家团队成员亮相

    坐标: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

    线上直播开启税收宣传月

    百花盛开,春意盎然,在这万物复苏的4月,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税务局在41日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启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930分,税务人员徐禾芳准时登录直播间,为纳税人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直播。她首先介绍了沈抚示范区税务局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相关内容,结合春风行动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主题及税收宣传月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向纳税人、缴费人详细介绍了提升办税满意度和获得感的具体举措;同时介绍了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税务实践活动,介绍了群众诉求快速响应机制、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以及接下来沈抚示范区税务部门将与银行等金融机构联合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举措,并就纳税人、缴费人关切的智慧办税”“涉税事项线上办等问题线上答疑。


税务人员正在直播

    【基层亮点】

    沈阳市和平区税务局、沈阳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

    一问一答宣传税收政策

    41日,沈阳市和平区税务局携手沈阳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走进长白万象汇,围绕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暨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举办2021年税收宣传月首场活动。活动现场设置税收宣传展台,税务人员现场讲解税费优惠政策,剖析税政时事热点,解答纳税人、缴费人关心的问题,发放税收宣传资料。

    “您好,我是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我看新出了15万免税政策,我家的房租租金也要纳入这个范围内吗?”“请问个人购买90平米以下住宅现行契税税率是多少?”……活动现场,纳税人的咨询热情高涨,纷纷表示税务部门这样的活动,拉近了与纳税人的距离,高效又接地气,真正做到了为民服务办实事。就在纳税人与税务人员一问一答中,沈阳市和平区税务局2021年税收宣传月活动拉开了序幕。

    凌源市税务局——

    一场快闪拉开宣传月序幕

    41日,在全国第30个税收宣传月来临之际,凌源市税务局紧扣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这一主题,组织数十名税务干部来到政府广场,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为主力军,用别出心裁的税务快闪正式拉开税收宣传月序幕,为后续即将开展的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预热升温。

    广场上,税务快闪成员带着最新的税收政策大礼包走进人群进行宣讲,现场群众的情绪被瞬间点燃,纷纷驻足观看、咨询、交流。这就是快闪吧,以前只在网上看过,没想到今天在这里看到了税务快闪团。这个宣传形式既新颖又接地气,这身税务蓝也帅气,我一定得拍个照片留个纪念。现场的一名纳税人高兴地说。

    告别现场群众后,税务快闪团又兵分四路,进机关探索税企合作、进会堂送去税收礼包、进社区开展宣传交流、进商户诚心问计问需,赢得了关注和点赞。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969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0427-3400000

right_im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