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大纲建议解读专题培训会议

2月17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理念,落实“双碳”部署要求,提高环境综合管控能力,深入解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大纲,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特聘请了环境保护正高级工程师,国家级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员李宗来博士作专题培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继宽主持会议。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整场培训从政策解读与环保政策分析、实施方案编制原则和总体思路、实施方案建议稿主要内容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对《辽滨经开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建议稿)进行重点解读、专题辅导,整个培训既有专业的理论知识,又有丰富的实践案例,数据详实、脉络清晰,得到与会人员的普遍好评。通过专题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污染防治攻坚领域最新政策文件精神的了解,明确了今后的污染防治工作努力方向和实践路径,有效提高了环境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两个小时的报告,引起了台下强烈共鸣。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系统具体,政策文件的解读及时全面、工作建议路径清晰明确,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对我们理解最新的环保领域政策、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帮助很大,今后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强化培训内容的理解掌握,做好结合文章,确保实施方案落实落细落到位,全面提升经开区环境质量。


2022年是辽滨经开区学习型机关建设年,本次培训是开展系列专题培训的第二讲,今后,经开区还将通过聘请相关领域专家与部门经验分享等方式,确保部门集体学习常态化、个人知识更新动态化,全面提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科学决策能力、管理能力和经济预测分析能力,努力建设一支善于驾驭复杂局面、善于攻坚克难、能够引领域内企业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的干部队伍,提升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的工作效率,提升企业服务满意度。

经开区各内设机构领导班子成员、环保分局及各产业园区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聚力提质扩量,持续增强综合发展实力——2022年度经开区工作要点解读(一)...
下一篇: 赓续前行谋发展 奋楫争先谱新篇——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暨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