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聚力提质扩量,持续增强综合发展实力——2022年度经开区工作要点解读(一)

2月16日,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会上客观全面总结了经开区发展中现存问题,结合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确定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聚焦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扎实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理旧账补短板、防风险守底线的工作主线,高标准确定全年经济发展目标,重点从工业经济、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三大领域,精准发力,推动经济提质扩量,持续增强综合发展实力。

狠抓工业增效提质量

2022年,经开区要围绕企业生产、销售、纳税等情况,建立“经发、工信、财税+项目管家”全链条经济运行调度机制,推动数字化转型和精细化管理同步发力,着力提升企业的产出效益,助推企业提质增效。不折不扣落实惠企政策,推动联成环保型增塑剂、臻德化工润滑油加氢等新投产项目全面达效,充分释放产能。坚持延展产业链条和科技赋能“双轮驱动”,创建省级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建设“5G+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园区。改造升级“老字号”,推动规模以上企业数字化转型,依托入选省级范畴的11个数字化应用场景,落实资金支持政策,推动企业智能化改造,培育第六批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典型。支持企业“上云上平台”。

狠抓项目建设扩总量

2022年,经开区要发挥有效投资稳增长的关键作用,坚持项目为王,聚焦全市三个“一千亿”项目目标任务,以“一库三清单”(省项目谋划专班重大项目管理平台库;重大项目清单、亿元以上项目清单、政府投资项目清单)为项目建设核心,持续推动“一企一策”精准服务,扩大项目管家覆盖范围,夯实要素保障。推进联成化学顺酐、氯乙烯中储粮仓储物流等项目开工;推进ABS、伟英兴聚芳醚酮等项目竣工。发挥兵器、中储粮仓储物流等重大项目促投资的引擎作用,形成投资有力支撑。

狠抓精准招商增动能

2022年,经开区要立足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聚焦“十四五”产业规划,进一步完善招商目录和产业链图谱,围绕传统产业优化升级,聚焦“三新”项目,针对北京、天津、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地区,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工作力度,着力引进填补空白、延链补链、科技领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产业项目,全力招大商、选优商,加速培育发展动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打响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建设发令枪
下一篇: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大纲建议解读专题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