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致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域内全体人员的一封信

经开区域内全体居民、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受新冠病毒最新变异株的影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态势,经开区“外防输入”压力不断增大,为了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维护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维护项目建设的正常开展,经开区各企事业单位、全体居民必须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坚持“早”字当头,落实落细落好 “哨点、隔离点、风险点”各项管控措施,确保辽滨经开区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稳定。为此,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一、非必要不离市。确需离市外出的,要提前向单位、社区(村)报备,并及填报经开区疫情防控小程序,旅途中全程规范做好个人防护。

二、所有来(返)区人员须提前3日向单位、社区(村)报备,抵盘后立即开展1次核酸检测,并请认真填报疫情防控小程序,做到不瞒报、不漏报,结果出来前,不要随意流动。为确保企业生产运行,有物料从鲅鱼圈港等重点管控地区配送到区的企业,必须如实填报疫情防控小程序,建立来往台账,所有物运车辆务必贴具封条,实施封闭管理。同时,企业应提前将车辆驾乘人员信息、联系电话、车辆信息、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和物表检核酸测检证明以电子形式报送到应急管理部。

三、严格聚集性活动管理。不举办有外省市人员参加的各类活动。非必要不举办50人以上规模活动。控制宴席人数,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四、各企事业单位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本单位及相关服务单位人员的小程序填报工作,力争人员全覆盖,对没有智能手机人员,要做好登记,确保人员轨迹清晰。加强重点人群筛查管理,动态跟踪国内重点关注地区、重点管控地区变化,确定重点人群。

五、要进一步发挥“门卫”的岗哨作用,细化管控要求、明确管控措施,严格做好外来流动人员核酸报告查验和入盘24小时核酸检测工作,从源头上堵住域外输入关口。

六、在工作期间,要严控人员流动聚集,严格管理会议、培训、扎堆聊天等人员聚集性活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七、规范佩戴口罩可有效降低新冠病毒感染的风险,尤其在人员聚集性场所和密闭空间内,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接种疫苗”五件法宝。

八、各企事业单位要做好进口物资管控,务必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规范,履行消毒消杀程序。同时,加强对食堂冷链食品加工、保存等环节监管,做到万无一失。

九、要坚持从正规渠道了解疫情动态和相关疫情防控举措,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或转发不实信息,争做正能量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十、新冠肺炎疫苗在降低重症和死亡率方面,非常有效,为保障您的切身利益,构筑全民免疫屏障,我们倡议请老年人尽快接种疫苗,已接种2剂次满6个月的18周岁以上人群,尽快接种加强剂次,提升免疫能力。

寒冬已过、暖春将至,让我们政企民同心、携手共战疫,共度疫情难关,确保经开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15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微创新”推动不动产登记大进步
下一篇: 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全方位做好人员筛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