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邢鹏调研高校及业主码头疫情防控情况

    邢鹏一行先后来到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和盘锦职业技术学院,对校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调研。每到一处,邢鹏都实地察看校内隔离场所环境,认真询问隔离点工作流程、人员配备、管控措施、环境消杀和生活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对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嘱咐他们要加强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他指出,高校师生众多、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抓好校园封闭管理,增设必要的硬隔离设施,加强门卫值守、校园巡查等工作,严格进出校园管控。要抓好隔离点管理,组建“点长”牵头负责,医务、公安及安保、后勤等人员组成的工作专班,统筹做好应急处置演练,落实落细“三区两通道”、清洁消杀、垃圾清运、人员转运等各环节管控措施,全面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抓好服务保障,加强人文关怀、做好心理疏导、强化后勤保障,让校园防控工作更有温度。要抓好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养成戴口罩、勤洗手、防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切实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在盘锦港,邢鹏走进业主码头,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了解码头运行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他指出,港口码头作为货物运输的重要枢纽,是我市“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要健全完善港口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压实码头业主单位等各方责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对靠港船舶、登船作业人员、装卸货物进行全流程、全环节、全覆盖闭环管理,严格落实无接触式装卸、货物检疫、船舶消杀、垃圾处置、个人防护、隔离管理等防控措施,切实把好海上关口、筑牢安全防线。要有序组织港口生产,及时协调解决口岸通关、车辆及人员查验、货物装卸等环节遇到的问题,确保货运物流畅通。要持续抓好港口码头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隐患排查整治、设施维护保养、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提升港口码头本质安全水平。


副市长贾洪琳、市政协副主席杨凯参加调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奋战风雨夜、合力保畅通
下一篇: 张国清在参加沈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时强调 高质量开展区域筛查 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