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奋战风雨夜、合力保畅通


    329日晚,一场春雨伴随着寒风悄然而至,净化空气湿润大地的同时,却给疏港高速路口的生产保供车辆疏导工作带来不小的难度。面对着车辆通行缓慢可能造成大范围车辆滞留的紧急情况,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召开生产保供紧急会议,深入排查现存问题,研讨破解对策。会后,各相关部门(单位)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分工协作,他们顶风冒雨迅速投入到紧张的保通工作一线。


    “因为疏港高速路口刚开通,滞留高速运输车辆接续涌入,造成堵塞,带来疫情传播风险和安全生产隐患,为了让滞留车辆尽快解决通行问题,将风险降到最低,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无论多晚,必须完成全部车辆疏导的死命令’。”辽滨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为了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保障通行效率,我们对所有来区的生产保供货运车辆实行‘闭环’管理,司机核酸检测后,对车辆张贴封条,并由引导专班安排引导至危化品停车场指定待停区域等待结果,核酸采样样本1小时内送到检验机构进行检验,保证了核酸检测结果的及时、准确,同时也将危险控制在最小范围”。

    风雨中,这群特殊的“大白”穿梭在各个车辆间,核实车辆信息、查验司机核酸检测情况,提醒保障安全、禁止吸烟等注意事项,忙碌在核酸检测点、车辆贴封条、车辆引导等多个环节,繁忙的对讲机、忙碌的微信群记录着他们在这个风雨夜的付出,淌汗的防护服、酸胀的腿脚,记录着他们工作的艰辛……

   “太感谢你们了,终于不用再在高速继续等待了,可以尽快入厂区进行装卸作业了”滞留的货车司机感激的告诉现场工作人员。


    经过连续24小时的奋战,盘锦疏港高速路口已全面畅通,截止到3301230,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共发放车辆通行证1187张,符合条件的保供车辆已全部引导至域内危化品停车场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待检测结果阴性后,车辆将进入园区进行装卸作业,全面保障域内企业的生产运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冲刺奋力攻坚,确保完成健康驿站场地硬化任务...
下一篇: 邢鹏调研高校及业主码头疫情防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