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22年第2次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42日,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第2次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刘鹤副总理、王勇国务委员、赵克志国务委员讲话要求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如履薄冰心态进一步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国内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频发多发,时刻警示我们要以如履薄冰心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经开区各部门(单位)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入做好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落细落实落好“四方责任”,确保经开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安全生产三年集中整治行动的收官之年,经开区各部门(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 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落实落细各级责任、强化细化整改措施,确保隐患问题排查整改到位,确保三年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转变思维,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的形势复杂性、严峻性,秉持严的主基调,统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做到齐抓共管,协同推进,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确保预防管控到位,实现高质量发展。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理清责任边界,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宣传督导工作,做到以查促改,提升整改实效,把好把牢安全生产关。各企事业单位要做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确保会议内容直达基层,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加大安全生产投入,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会议要求,各企事业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在省市防指的统一指挥下,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底线思维,全力抓薄弱堵漏洞补短板,压紧压实“四方责任”, 把好把牢“外防输入”关口,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从早从严从紧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科学精准有效防控。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着力做好企业生产保供工作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经开区上下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较真、认真、求真,筑牢疫情防控红线、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经开区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
下一篇: 辽滨经开区“大白”全力守护物料“运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