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我市在推进质量强省工作中 受省政府表扬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报,表扬2021年度落实有关重大政策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市及县区。盘锦市2021年度在落实推进质量强省工作中成效突出,受到省政府通报表扬,激励我市再接再厉,争取新的更大成绩。

    2021年,我市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不断创新质量思维和方法,全市质量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卓越质量精准帮扶工程扎实深入。通过全面加强质量奖培育工作,华锦集团等4家企业获省长质量奖,辽河石化等11家企业获市长质量奖;对申报中国质量奖企业(组织)进行精准培育,市直机关综合事务中心首创机关事务标准化管理体系荣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实现了盘锦市中国质量奖“零”的突破。石化企业迈向价值链高端取得新进展。在全省率先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实施首席质量官“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全覆盖”工程,对58家石化企业开展首席质量官培训,指导35家石化企业设立首席质量官、15家企业设立二级质量官;创新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线上平台和线下“站所”建设,组建市级质量技术帮扶支撑专家团队, 为石化产业提供“一企一书一策”质量技术帮扶,解决质量问题200余项。创新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模式和机制。通过政府搭建平台,银行和保险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建立了“政府+银行+保险+业户”的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新机制,形成了市场主体不花钱、金融机构少投入、保险公司作保障、消费权益受保护的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盘锦模式”,实现了业户减负、百姓受益、社会共治和多方共赢,率先在全省范围内复制推广应用。“乡村振兴标准支撑工程”全面启动。围绕盘锦大米、河蟹产业,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由政府部门牵头,与相关科研院所合作,起草盘锦大米和盘锦河蟹地方标准,配套出台7项水稻种植、储存、加工系列标准,6项河蟹繁育养殖系列标准。建立完善了盘锦大米、盘锦河蟹全产业链的标准体系,有效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滨经开区积极作为,推动国家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落实见效
下一篇: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