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千人助千企”推动企业在筑牢疫情防线中迈入复工复产快车道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千人助千企”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部署,抓实抓细各项助企举措,全力协助企业克服新冠疫情、市场形势变化对企业造成影响,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平稳运行。

强化组织抓好责任落实。经开区组建了包括所有项目管家在内的12支疫情防控小分队,并组建了38人的志愿者队伍和3支流调查队伍,明确了包保职责和服务重点,从严从实做好所负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邀请市疾控中心组织对小分队成员进行专门培训,在做好自身防护基础上科学有序开展防控工作,助力企业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协助企业平稳运营。

多措并举保运行。为保障经开区重点企业平稳运行,各分包责任人及分包部门全力以赴做好物运保供车辆及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承担起助企责任。严格审核司乘人员材料、赴交通卡点与企业做好沟通协调,为企业细致讲解管控流程,协助企业领取通行证和封条,确保车辆形成闭环管理。在红牌危化品停车场,实行全天候车辆通行证办理。疏港高速开通以来,进入经开区的物运保供车辆日均900辆以上。开通“辽车通”以来,经大数据跟踪,经开区疏港高速车辆通过效率在全省连续位居首位。

全力以赴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强化项目管家服务、保障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运营,于3月28日发出了《关于进一步强化项目管家服务 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生产建设的通知》,要求各项目管家和企业包保负责人深入企业,全面了解企业当前投产运行情况,帮助协调解决人员、设备、资金、物流等实际困难,有力保障防疫物资和储备供应,并积极为企业提供防疫知识宣传、防控物资保障及惠企政策解读等贴心服务。自通知下发以来,推进了辽宁澳锦德供应链有限公司盘锦港500万吨/年粉料环保装船系统项目(205#通用泊位改造)前期手续办理工作,指导项目单位完成初步设计报告编制工作;协助辽宁海航实业有限公司开展了返场施工人员信息排查、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并协助企业开展了岗前安全教育培训、配备安全防护用品等工作,推动公司的续建项目顺利复工建设。为推动大金重工项目尽快落地,装备园区协调多个部门及相关企业就项目相关手续等问题进行系统梳理。一季度项目管家服务企业次数累计385次,完成110项手续办理,为建设工程审批历史遗留问题中的6个项目办理8项审批事项。截至目前,经开区续建的40个全部复工,复工率达到100%。

下一步,辽滨经开区将深入推动企业包保机制,坚持领导带头、靠前服务,全力协助企业纾困解难。全面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并在管理实践中总结经验,不断优化管控流程,提高通行效率。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做好政策争取工作,细化助企解难的政策举措,精准纾困,切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工业净洗领域的先驱者——华阳恩赛入驻辽滨经开区
下一篇: 辽滨经开区全力打通科技服务企业及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