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盘锦日报:辽滨经开区抓项目促投资强支撑

在建项目48个,竣工项目7个。一季度,辽滨经开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形成固定资产投资新增量,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年初以来,辽滨经开区聚焦全市三个“一千亿”项目目标和全年任务指标,以“一库三清单”为项目建设核心,坚持“产业为先、项目为王”理念,发挥重大项目促投资的牵动作用,着力引进一批“补链、建链、强链、延链”的高质量项目,深入推动领导帮扶和项目管家机制落实,“一项一策”精准服务,强化项目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力促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计划总投资3.4亿元的联成5万吨/年顺酐、计划总投资4亿元的中储粮辽东湾直属库粮食仓储物流、计划总投资21.3亿元的辽宁海航仓储二期等项目已开工建设。

截至3月末,全年计划实施的40个续建项目全部实现复工,完成投资18.92亿元。其中,计划总投资106.9亿元的金发科技60万吨/年ABS项目,一季度完成投资7亿元,一条生产线于4月17日中交,另外两条生产线预计今年6月中交、9月试生产;计划总投资5亿元的伟英兴年产1500吨聚芳醚酮生产与加工项目,机电安装工程完成85%以上,预计今年6月机械竣工、7月开始设备调试;计划总投资5亿元的中储粮盘锦油脂直属库二期项目,桩基础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开槽施工及土建施工,计划2023年5月完成设备安装,具备装粮条件。

一季度,计划总投资1.6亿元的中天石化装备制造生产项目、计划总投资4.2亿元的臻德10万吨每年废润滑油综合利用及润滑油加氢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的赛菲年产1.2万吨水性表面助剂项目等7个项目竣工。

同时,辽滨经开区积极开展“投资项目年”活动和“三争取”工作,着眼“五大安全”“三篇大文章”,围绕生态立市、工业强市、以港兴市、“一带双创”、做强数字经济、提升城市品质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持续谋划推进高质量项目。从“头部企业项目筑根基、配套项目补短板、精细化工项目强弱项、新兴产业项目调结构、基础设施项目提品质”五个方向,建立“一库三清单”,实施动态管理、滚动推进。目前,经开区“一库三清单”项目已按照要求全部纳入省重大项目管理平台。平台中经开区项目共165个,总投资2451亿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便民核酸采样点事项通告
下一篇: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