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4月27日,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听取了“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了精细化工中试基地建设相关工作。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五一”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愈加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增加。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早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域内不出现一例“阳性”底线不动摇。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做好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总结,全力补齐防控过程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要切实发挥各企业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广大党员亮身份、当先锋,充分调动企业员工积极性,落好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进一步修订完善疫情防控“明白卡”,形成工作方案,明确疫情防控具体内容和操作流程,让企业有据可依。要做好企事业单位管理,号召广大企事业单位员工非必要不离盘,如确需离盘,要做好人员轨迹排查和核酸检测等工作,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任何时候都不能疏忽。经开区安委会各职责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部署要求,深刻吸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按照新修订的各部门(单位)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狠抓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的落实,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压实责任抓落实,落实好党政领导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作要求,做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加大重大行业领域隐患摸排力度,强化安全生产提醒和预警,督促指导企业有效防范应对、全面排查化解风险,确保经开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鉴于“五一”假期人员流动性较大等原因,各相关部门要做好重点道路、景区等重点领域安全巡查力度,强化绿地草坪、沟渠水系安全监管,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指出,科创产业作为国家级经开区考核的重要因素,是制约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瓶颈之一,加速科创产业发展迫在眉睫,经开区新材料科创中心,作为经开区打造科研成果转化基地、技术创新孵化基地、新材料产业培育基地、生产线服务业集聚平台的重要载体,对全面提升经开区科创产业发展水平至关重要,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最新要求部署,加速经开区新材料科创中心项目建设步伐,力争将其打造成高标准中试基地,为盘锦建设全国重要的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提供支撑。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将中试基地建设作为当重点工作来抓,要用最快速度完成公司组建,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健全管理机制体制。要迅速做好现有招商项目的入驻服务工作,力争早日进入中试阶段。同时,要围绕重点领域、重点院校、重点科研机构做好宣传推广工作,扩大对外影响,加速招商引资,力争吸引更多技术领先、成果关联性高、转化性强的项目入驻基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日报:辽滨经开区抓项目促投资强支撑
下一篇: 中国工业净洗领域的先驱者——华阳恩赛入驻辽滨经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