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辽滨经开区召开第3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工作会议

    715日,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第3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会议工作部署,总结上半年安全环保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时期,各部门(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指示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认清形势、保持警觉,知风险,明责任,传压力,严排查,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环保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充分吸取近期全国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教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梳理好责任清单,切实履行好部门监管、企业主体、员工岗位等四方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各企业要始终褒有“如履薄冰”安全管理心态,立足自身实际,全面总结安全生产领域的经验教训,做好企业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工作,补齐安全生产领域的短板和不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一是要正视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问题,始终褒有“底线、一线、清零”认识,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二是要进一步健全部门各负其责的责任机制,夯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完善督查通报责任制度,加大安全领域执法力度,以铁的制度和磐石的决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三是要结合三年集中整治行动提升巩固年为统领,深入开展各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做好细节管控、闭环管理等工作,结合季节性高发风险,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到位。四是要进一步树牢防大汛的思想,备足防汛物资,提高新项目雨排标准,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保障平稳度汛。五是要按照“底数清、报备准、轨迹明”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做好小程序填报及人员外出报备管理等精准防控工作,夯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措施,不断完善企业疫情防控和稳产保供应对预案,全力做好应急演练,确保经开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通报经开区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下半年重点工作


通报经开区上半年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及下半年重点工作


重点企业针对企业自身安全生产工作表态发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滨经开区举行“危化品企业特殊作业”安全管理专题培训会议
下一篇: “喜迎二十大 全景看辽滨”市文联走进辽滨经开区系列作品展(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