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20223103021.png

对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逐步规划建设辽东湾新区休闲娱乐设施的建议》(第1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8-21 浏览次数:73

对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

《关于逐步规划建设辽东湾新区休闲娱乐设施的建议》(第10号)提案的答复

韩志刚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逐步规划建设辽东湾新区休闲娱乐设施的建议》(第10)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全力推进华源时代城商贸综合体项目

目前,大型超市、小吃城、影院已开业运营,公寓已装修完成,具备交付使用条件,海景酒店预计10月份投入运营逐步完善商贸服务板块和休闲娱乐功能。

二、推进域内旅游景区的联动发展

以金帛滩、含章湖、江南风情园景区为重点,吸引民营资本投入,发挥国有公司的优势作用,实现各景区的联动发展,重点推进金帛滩提档升级项目,全面完善休闲、度假、餐饮、娱乐等功能,在现有基础上积极打造新的旅游项目,同时,推进各景区的联动一体化发展。

三、大力开展促消费活动,搞活商贸服务业

开展一系列促费活动。欧派实业集团依托华源时代城外广场于6月15日至10月10日期间举办晚间美食广场,7月15日至10月10日期间举办啤酒节金帛滩6月22日至24日举办电音节,共吸引客流量4.2万人次,6月至9月期间不定期开展“烟花秀”、篝火等晚会活动江南风情园举办“文化节”等一系列活动,上半年共接待游客3.5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疫情前)的120%,进一步丰富了商贸休闲内容,有效满足区内群众的消费娱乐需求。

四、开通“夜经济专线”和“旅游接驳”专线

为进一步激发区域内居民消费活力、激活夜间消费新引擎,经多次与盘锦市公交公司协商,6月1日起开通阶段性夜经济专线,以满足夜经济举办企业和消费者的双向需求,同时,结合促消费系列活动和旅游产业发展的需要,有效拉动各景区联动发展,从7月1日起开通旅游接驳专线。有效解决了区域内群众出行购物、旅游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969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0427-3400000

right_im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