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前三季度我市经济运行呈现企稳回升良好态势

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

今年以来,面对诸多不利因素影响,全市上下咬定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的目标不放松,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经济运行呈现企稳回升的良好态势。根据统一核算结果,前三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974.2亿元,同比增长1.2%,增速较上半年提高0.2个百分点。

农业生产有所好转。渔业是三季度农业生产的重点行业,约占三季度当季农林牧渔业总产值的70%。前三季度,渔业生产实现增长,全市水产品产量同比增长1.0%,带动第一产业降幅明显收窄。

工业保持增长态势。前三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0.1%,较上半年回升0.3个百分点。从重点行业看,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增加值增长6.5%,增速较上半年回升9.1个百分点;开采辅助业增加值增长1.4%;石油加工业增加值下降7.3%;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增加值增长5.0%。

服务业平稳增长。前三季度,全市第三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5%,增速较上半年提高0.2个百分点。从服务业运行特点看,一是房地产业较快增长。前三季度,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6.3%。二是金融业平稳增长。截至9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分别同比增长8.2%和4.3%。三是交通运输业主要指标实现转正。前三季度,全市公路货运周转量同比增长0.2%,增速较上半年回升1.9个百分点。

固定资产投资降幅收窄。前三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下降7.6%,降幅较上半年收窄8.5个百分点。其中,工业投资增长16.2%,占64.9%;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12.8%,占16.7%。

市场销售保持增长。前三季度,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4.6亿元,同比增长5.0%。其中,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增长4.1%。从限上单位主要类别看,石油制品类零售额增长4.7%,汽车类零售额下降0.6%,粮油食品类零售额下降21.7%,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零售额增长53.9%,金银珠宝类零售额增长25.5%。

财政收入较快增长。前三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4.3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较上半年提高5.2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80.9亿元,增长11.7%,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77.6%。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5.4亿元,同比增长0.7%。

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前三季度,全市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559元,同比增长6.2%。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7574元,增长5.5%,总量全省第3,增速全省第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474元,增长8.8%,总量全省第2,增速全省第2。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立足产业优势 深化项目合作 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下一篇: 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