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经开区党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4期读书班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举行

1220日至21日,经开区党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4期读书班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举行。本期读书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家风家教家训的重要论述,扎实践行“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重要要求,坚守对党绝对忠诚,永葆政治本色,深刻反思腐败案件根源症结,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净化修复政治生态,以管党治党坚强有力、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为经开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市政协副主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凯,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继宽分别主持分组交流活动并进行研讨发言。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联络专班第三联络组组长吉振伟同志到会。经开区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读书班

 读书班期间,经开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著作选读》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家风家教家训的内容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县处级领导干部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系列讲话精神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个人自学,推动经开区全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多次强调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经开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一心为党为国为民,以身许党许国许民,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信仰的坚守、对人民的赤诚要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不断提高自己拒腐防变的能力,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敢于坚持原则,改掉自身不符合党的纪律和规矩的思想和作风。

会议指出经开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强化新征程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要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时刻保持对党规党纪的敬畏之心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涵养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气。时刻自重自警自省,自觉接受监督,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远离“高压线”

会议强调,经开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重要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要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把理论学习贯彻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领导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进一步树立,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加快推动区域全面高质量发展,为推动盘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三战全胜作出经开区贡献。

经开区各内设机构、公安分局、农发集团主要负责同志、经开区内设机构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读书班集中学习。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长连化工荣获2023年省级“绿色工厂”与“绿色产品设计”称号
下一篇: 中共盘锦市委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