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团结互助 合力共兴

——写在我市首家域外商会、北京盘锦企业商会成立之际

北京盘锦企业商会的成立是一件大事,更是一件喜事。它代表着在京“盘商”和想赴京发展的“盘商”在首都北京有了“家”,同时也为更多域外盘锦企业商会的建立提供了经验和遵循。

改革开放以来,众多优秀的盘锦人才,来到中国乃至世界的经济发展中心北京和全国各个地方,奋发有为、艰苦创业,用激情点燃梦想,用智慧成就精彩,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搏击风浪、勇立潮头,成就了在外“盘商”的独特风采。

但正如新当选的北京盘锦企业商会会长王迪所说,任何企业,在发展的关键期、关键点,都可能会经历这样那样的艰难。刚刚成立的北京盘锦企业商会,将充分发挥域外异地商会的机构属性和功能,积极对接协调,尽可能为会员企业寻求解决难题的方法、途径和资源,为企业提供及时、细致的服务与保障。这种无私与包容的底气来自于“家”。这个“家”不光在你凯旋而归、衣锦还乡时有掌声和鲜花,更会在困倦和疲惫时,让你有可以倾诉、求助的地方,有可以休整和停泊的港湾。

为了这个域外“盘商”第一个“家”的成立,盘锦市工商联作为“娘家人”,可是操了不少心。历时一年的筹建过程他们全程指导,两地奔波、跑腿,才促成了盘锦首家异地商会的顺利成立。一直以来,这群“娘家人”甘当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以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帮助企业找资金、找市场、找空间、搭平台、链资源、聚合力,以服务促进“两个健康”,助力盘锦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从搭建“三大平台”创新服务民营企业,到“红海滩1号”系列产品的推介,再到碱地柿子、稻米油、华原酒等盘锦地域特色产品的推广,他们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解决企业发展困难。他们以商协会、产业链为抓手,强化对接资源,找准企业发展痛点,服务企业平稳发展。4月6日,这些不知疲倦的民营企业“服务员”又将奔赴重庆,带领民营企业家们到西南市场开疆拓土。他们通过拉长工作链,有效拉动了盘锦民营经济产业链的健康有序发展。

北京盘锦企业商会的成立,就是市工商联紧紧围绕促进“两个健康”工作主题,精准施策,充分发挥商会助推两地经济发展、资源互通共享的作用,通过建立“工商联+异地商协会+重点企业”的工作链,进一步助力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和金融链,实现资金、技术、市场、人才、产品、企业、项目之间的撮合,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最终形成一个覆盖全国的综合性工作网络。

域外“盘商”是盘锦的“重要资源”。“乡音无改鬓毛衰”,作为同叙乡情、携手共进,共同进步、共谋发展,宣传家乡、投资家乡的平台,域外盘锦企业商会在服务企业、共同发展的同时,定会聚外埠之利,报故里之情,通过以商招商、以情引商,拓展回归经济,回乡创业,共襄盛举。相信北京盘锦企业商会定会破浪前行、龙腾四海、精诚携手、大有作为。

信息来源:盘锦市人民政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打造“盘锦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