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持之以恒强创新,加速补齐科创产业短板——2022年工作要点解读(三)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

过去的一年,经开区科创产业实现了新突破,在政策体系、创新团队引进、产学研联盟组建、高企培育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创新驱动发展已经全面起势,创新活力日益增强。但仍旧存在科创主体较少,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尚未形成有力支撑等问题,为了加速补齐科创产业短板、持之以恒强创新、加快动能转换、提升创新平台能级、营造良好创新生态,辽滨经开区着力在新兴产业项目引进、创新主体培育、公共服务平台体系建设和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上采取系列举措,力争科创产业取得新突破。

积极引进新兴产业项目

加大与科研院所合作力度,着力引进科技创新型项目,提升产业科技含量,重点推动华阳恩赛高端工业清洗中试、中联自动化联储联运等项目早日落地建设。

着力培育创新主体

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引导支持域内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引育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梯度培育各类创新主体,形成“雏鹰”“瞪羚”“独角兽”企业梯队。力争全年新增市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0家、高新技术企业4家。

完善公共服务平台体系

优化科创发展环境,充分发挥大连理工盘锦校区、清华工研院等科研院所作用,推动形成“创新研发-技术转移-成果转化”的公共服务平台体系,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着力建设国家级精细化工中试基地、国家先进高分子材料产业创新中心分中心,力促新材料产业科创中心成为中国石化联合会打造的50家科创中心之一。

加快打造一流的创新生态

在全力协助域内科技企业争取国家、省市扶持政策的同时,针对经开区科创产业发展实际,制定实施《促进科技创新发展扶持办法》,进一步靠实支持措施、厚植创新生态。探索建立“揭榜挂帅”的科创产业发展模式,采取“企业出题、政府搭台、能者解题”的方式,推动企业关键核心技术难题的破解,构建一流创新生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稳外资稳外贸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2022年工作要点解读(四)
下一篇: 国家税务总局盘锦市税务局局长施晶智同志一行到辽滨经开区开展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