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聚焦港湾】阅读一分钟 知晓盘港事

坚持防疫  保证生产


随着冬季临近,外轮不断增多,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隐患。

轮驳分公司在认真贯彻执行集团公司防疫制度的同时,加强拖轮人员在作业过程中的防护力度,尤其在接送引航员作业时,要求员工穿好防护服,作业中注重细节,作业后严格消毒。此外,在保证口罩、酒精湿巾等常规防疫物资的前提下,公司还添置了红外线消毒灯、一次性手套、作业票据密封袋等物品,真正做到零接触,严防范,做到有效防疫,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学党章、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近日,第二分公司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以“学党章、心向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中,由公司党总支负责人首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强信念和决心。

随后,机关党支部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使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党员权利义务等有了更深的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的政治理论和基础知识教育。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为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各抒己见集众意  排除隐患保安全


集装箱分公司针对近期生产作业中存在的问题及季节特点,组织公司各部门经理及相关岗位人员,召开船舶靠离泊岸桥避让专题研讨会。

会上,参会人员各抒己见,分析问题,提出建议,共同探讨各种情况下船舶靠离泊时,岸桥避让的相关要点及注意事项。通过研讨,对船舶靠离泊岸桥避让的操作规程进一步进行了修订,对现场人员的实际操作做出了指导,消除了船舶靠离泊岸桥避让的安全隐患,筑牢了公司安全防线。

加强变电设备检修检测  保码头设备供电安全


第一分公司现有2#、3#、4#、6#码头变电所,保税物流变电所及66KV总降变电站。为了确保变电所、变电站设备的安全运行,第一分公司科学合理制定了检修、检测和保养计划。

设备所属部门固机作业部重点对2#、4#进行检修保养,对3#、6#、总降变电所进行检测保养,对在检修、检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及时加以解决。由于加强变电设备检修、检测,有力地保障了变电设备的安全运行,为确保码头门机、岸桥、输油设备的持续安全供电运行提供了保障。

室有绿植气更华


近日,港服分公司举办以“室有绿植气更华”为主题的绿植交流会,以此提高员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交流会由园艺专业毕业、具有多年园林工作经验的班组内训师李琳为员工讲解绿植维护与病虫防治专业知识。使员工们对工作区、家庭绿植维护基础知识有了深入了解,对植物特性与人们关系有了进一步提升。员工们纷纷带来自己培育的小花,整个会议室摆满了虹之玉、石松、茉莉、吊兰、金钱草、芦荟、长寿花等等70多盆,大家围在各种绿植面前进行现场品评、投票,最终选出8名养花达人,由他们向大家讲述养花秘籍与个人体会。活动现场传来阵阵笑声与掌声,人们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员工向心力和凝聚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此次绿植交流会活动,强化了员工绿植维护知识,宣传了绿色生活理念,美化了生活环境,得到员工的一致好评。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隆旺达石化科技有限公司 20 万吨/年高级润滑油项目的 15000Nm3 /h 天然气制氢装置顺利开工建...
下一篇: 盘锦辽东湾新区再次入围中国化工园区3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