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聚焦港湾】阅读一分钟 知晓盘港事

发扬蛇口精神  安全高效完成多条煤炭船舶装卸


随着冬季的到来,多艘大型煤炭船舶集中靠泊,第一分公司高度重视,科学调配人员及机械,优质高效组织装卸生产。

码头门机司机运用操作技巧,做到精准对位、精准下舱、精准出舱,眼随钩动,钩随货稳,做到一钩准,避免重复操作,重复起钩,提高了门机装卸效率,从而在操作中节约了大量的电能,降低了设备的无功损耗。门机司机一钩准的技能提升,对作业的提速,节能低碳环保安全运行,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由于技能的提升,平均用电单耗由 0.30度/吨,现在降为平均0.22度/吨;作业中司机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二次起钩等安全确认去操作执行,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促使装卸效率稳步提高。在作业“海洋之愿”煤炭船舶时,平均台时效率达 320吨/小时,为繁忙的港口生产提供了强有力装卸保障!

改进工作作风  提高工作效能


近日,装载散水泥17066吨的“振洋达”轮,顺利靠泊盘锦港201A泊位。受气象和泊位紧张因素影响,致使该船船期紧张,而客户又急需水泥进行生产。第一分公司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急客户之所急,立即抓紧组织船舶作业。

作为主要散货种之一的水泥,公司高度重视散水泥船舶的生产组织和环保工作,针对此类货种流动性大,极易造成船舶偏杆的特性,公司要求指导员时刻关注船舶平衡仪,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装货顺序。作业过程中,为了避免扬尘现象的发生,作业人员将全船使用盖舱苫布进行苫盖,将不作业的管子及时使用木塞封堵好,铁管与胶皮管连接处使用特质的夹子固定,防止管子断裂。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按照“弘扬蛇口精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专项活动方案要求,进一步振奋精神,提升工作效能,延续高昂的安全生产势头,全力完成2020年任务指标。

物流公司积极推进创新工作室建设  制作完成称体落料自动化清扫模型


物流发展有限公司陈秀颖创新工作室不断创新突破,对围绕计量无人值守改造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磅房秤体落料人工清扫问题),提出磅房秤体落料自动清扫机研发项目课题,并多次联合具备自动化研发资质的厂家现场调研,深入研究以智能化代替人工清扫,实现磅房秤体落料远程控制、自动化清扫,现已形成项目可行性报告,完成现场尺寸测量、图纸设计,磅房秤体落料自动清扫机的研发应用将有效降低人工成本及秤体维修费用150万元/年,同时也可以更好地确保计量安全生产。目前陈秀颖创新工作室技术攻关研究小组已自行制作完成秤体落料自动清扫机模型,全程演示秤体落料自动化清扫过程,为该项目进一步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前车之鉴  警钟长鸣


为加大“三个区分开来”宣贯和执行力度,近日,第二分公司党总支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辽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实施办法(试行)》,学习盘锦市纪委监委通报两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案例、海北州纪委通报两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案例,以此调动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并通过观看五名政法领域职务犯罪人员《我的忏悔》,深入开展案例警示教育,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他们的深刻教训告诫我们“不虑于微、始贻大患;不防于小、终亏大德”,前车之鉴,警钟长鸣。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兵器工业集团精细化工原料工程项目取得新突破
下一篇: 用汗水浇灌收获 以实干笃定前行 ——辽东湾新区”十三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