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20223103021.png

辽宁: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19-07-17 浏览次数:615

辽宁省审计厅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针对基层群众反映和领导干部检视的突出问题,研究部署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做到知信行合一。

为切实减轻被审计单位负担,省审计厅加强与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各市级审计机关的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打通审计机关之间的沟通协调渠道,避免相关单位重复接受审计;进一步改进经济责任审计有关事项,压缩审计进点会规模,简化会议程序,实施有针对性的谈话;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运用大数据审计技术查核问题、评价判断,扩大审计覆盖面,缩短审计现场工作时间,切实减轻基层工作负担。

为强化审计服务意识,进一步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省审计厅研究制定审计整改工作办法,促进被审计单位建立长效机制,落实整改责任,帮助被审计单位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共同研究解决影响改革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提高被审计单位管理科学化水平。

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省审计厅深入研究具体措施,重大审计项目由分管厅领导担任审计组长,厅领导深入基层现场研究业务,形成审计现场的工作讨论机制,充分听取被审计单位意见,切实转变作风。

为增进干事创业精气神,提升审计干部政治站位,省审计厅首次启动机关干部短期轮岗锻炼机制,第一批已安排审计业务骨干15人接续到厅综合部门进行锻炼,参加厅各类会议,编发公文,参与撰写综合材料,配合组织各项党建活动,着力提升审计业务干部政治素养和宏观政策能力。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省审计厅通过统筹全省审计力量,开展省属高校、低保、新农合、保障房等民生审计项目,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筑牢审计机关“为民审计、审计为民”理念。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969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0427-3400000

right_im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