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20223103021.png

辽东湾新区赴营口港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21 浏览次数:815

为了充分发挥盘锦港作为辽东湾新区对外开放的龙头作用,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竞文带队一行8人近期赴营口港学习考察。

在鲅鱼圈港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全面学习、了解了营口港建设规划、基础设施建设、集疏运体系、物流通道等相关经验。营口港近年来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展思路清、格局大,基础设施完备,集疏运体系健全,建立了纵横贯通东西和南北物流通道,为东北亚航运中心的建设提供了体系支撑,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目前货物吞吐量排名全国沿海港口前十位,资产规模在辽宁省属国有企业中排名第一。2018年完成货物吞吐量3亿吨,集装箱约600万标箱。在学习考察过程中,我们看到营口港的发展与其腹地经济、主导产业、港口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是密切相关的。纵观世界港口发展道路,未来发挥港口群体的整体优势将是港口支撑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而港口群内部将形成各有特色、分工协作、优势互补的格局。那么结合辽宁港口资源整合,在辽宁港口群中找到盘锦港的独特优势及定位对于盘锦港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

下一步,盘锦港的发展要在特色上下工夫,挖掘腹地企业的需求,明确自己的优势和专长,在错位发展中突出分工协作,实现港口之间的互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969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0427-3400000

right_im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