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我市举行重点招商项目“云回访 • 云考察 • 云洽谈 • 云签约”仪式


7月23日,我市重点招商项目“云回访·云考察·云洽谈·云签约”仪式举行,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与知名企业家和投资机构、科研院所、商会负责人等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主持仪式并讲话。

 此次活动是我市一次重要的招商引资活动,也是我市推进对外交流合作的一项重大举措。除在盘锦设立主会场外,同步在泸州市顺驰酒业有限公司、宁波美诺华锐合基金等企业、投资机构、科研院所开设分会场,网上连线进行回访、考察、洽谈活动,“屏对屏”进行现场签约。现场共成功签约项目15个,拟投资金额共31.42亿元,涉及精细化工、装备制造、文化旅游和医疗、环保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将对于我市进一步巩固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化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升级等起到重大推动作用。

汤方栋在活动中,分别对7家企业进行“云回访”,对5家企业进行“云考察”及“云洽谈”,在线对接项目,协调解决问题,并在签约仪式上助签。汤方栋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关注和支持盘锦的企业家朋友们表示感谢,对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并向企业家们简要介绍了盘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热忱邀请企业来盘发展、投资兴业。

汤方栋指出,今年以来,盘锦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主要经济指标持续走在全省前列,实现了量的稳步增长和质的明显提升。特别是总投资800亿元的宝来巴赛尔项目、总投资3.9亿元的英国威格斯聚醚醚酮等一批质量高、效益好的项目落地开工,展现了盘锦营商环境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汤方栋表示,疫情妨碍了交流的零距离、面对面,但阻断不了情谊的心连心、事业的同发力。盘锦将始终坚持服务至上、效率优先,全力为项目创造一流的投资营商环境。对签约项目开辟“绿色通道”,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全程服务,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对在建项目建立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问题清单,推动项目早日见效。

活动中,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就我市招商引资重点领域和优势产业进行推介,副市长米金套在会上就民营企业发展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进行说明,进一步展示我市良好经济发展现状,增强企业来盘投资信心。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活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上半年多项经济指标稳步增长,辽东湾新区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下一篇: 【聚焦港湾】阅读一分钟 知晓盘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