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盘锦辽东湾新区统筹谋划全面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要求,按照省、市政府关于人口普查工作统一部署,盘锦辽东湾新区提前统筹谋划、积极部署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多措并举确保域内“人头点清、总量查清、情况摸清”,确保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一、强化组织保障、层层分解落实为全面做好新区人口普查工作,成立了以新区领导负总责、经济发展部牵头、新区各内设机构、市直派驻部门及荣兴、荣滨、二界沟街道办事处和域内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明确了各部门(单位)的职责范围、任务分工、工作重点,保证任务分解落实到位、部门职责界限清晰、普查任务节点明确,确保第七次人口普查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普查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全面统筹协调,确保任务传达落实到位、信息收集归纳总结到位。

二、加强舆论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人口普查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覆盖范围广泛。为全面做好此次人口普查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结合新区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宣传渠道、拓展宣传模式,营造良好的舆论范围。充分利用新区微信公众号、域内LED屏、宣传海报、宣传折页、条幅等新旧媒介深度融合,深入开展人口普查意义和工作要求的宣传,确保人口普查意义人人知晓、普查要求人人明晰。全面引导域内广大人口普查对象主动到社区登记、依法配合普查、如实填报信息,确保人口普查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紧盯关键环节、强化问题导向新区域内人员流动性大、人口组成复杂、专业工作人员较少,为确保全面高质量的完成此次人口普查工作,新区坚持问题导向,从客观实际出发,紧盯关键环节,在内部不断加强培训交流、提高业务能力的同时,全面做好人口普查培训物资和调查用品的筹备和发放工作,有序开展前期建筑物标注等准备工作,为人口普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新区将以三个街道派出所调取的户籍人口及疫情防控期间排查的外来人员基本信息为参考依据来源,提前摸底调查、夯实域内人口信息的基础资料,保障普查源头数据质量,确保高质量完成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乘风破浪的盘锦人,这事儿非你不可!
下一篇: 上半年多项经济指标稳步增长,辽东湾新区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