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践行社会责任 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辽东湾新区上下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扶贫攻坚的工作部署,践行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做好对口扶贫工作。

辽东湾新区管委会作为省文明单位,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围绕助力全省的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积极贯彻落实《全省文明单位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方案》和《盘锦市精准帮扶实施方案》工作部署,对口帮扶北票市娄家店乡,助力当地脱贫摘帽。经过多次实地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当地居民的实际困难,本着“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工作原则,全力协助农户破解地瓜滞销难题,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强农户生产经营信心,引导他们把生产经营搞起来。同时,本着扶上马,再策马扬鞭送一程的工作原则,新区将陆续出台援建当地文化广场等系列扶智举措,引导当地居民摈弃固态思维,抛弃怀疑态度,真情实意的干起来、富起来。

辽宁宝来集团,作为新区域内的龙头企业,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在全面做好企业运营、项目建设的同时,不忘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主动履行社会扶贫的企业责任,推动慈善公益事业开展,积极响应省对口办关于进一步推动社会力量助力挂牌督战村脱贫工作号召,与新疆喀什地区古勒鲁克村结成帮扶对子,按照省对口办《社会力量助力挂牌督战村项目实施指引》要求,详细了解当地情况,深入分析致贫原因,本着既扶当前,又帮长远的原则,因地制宜地制定详细帮扶计划,责成专人负责、明确各项任务的时间点路线图,在短短60天内全部扶贫物资到位。此次帮扶物资,既有促进农民增收、提高生产效率的小麦收割机、打捆机,还有改善当地学习环境、增强学生体质的学生课桌、健身器材等,总价值50余万元。未来,辽宁宝来集团将以更强的社会责任、更高质量发展成果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让中华民族千百年来“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的憧憬变为现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多项指标增速全省第一!看看这半年咱盘锦有多棒
下一篇: 【读盘锦】拍了拍你:快来分享你的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