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新区召开巡察整改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7月30日,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围绕全面深入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夯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盘锦辽东湾新区召开了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及省市委关于巡察整改要求部署”进行集中学习。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进行研讨发言。会议由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凯主持。


会议要求,要履行责任担当,确保反馈问题“当下改”。新区党工委要自觉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针对发现的问题,坚持标本兼治,剑指问题,倒逼改革,完善制度,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让新区广大干部职工、域内企业和群众切实感受到巡察整改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要聚焦问题,举一反三,紧盯目标抓整改、以上率下抓整改、严肃纪律抓整改,坚决把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坚持严实作风,把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强化巡察整改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充分准备、谈心交心、深刻检查、严密组织,确保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效果明显,确保开出质量、开出辣味、开出成效,确保市委要求在新区落地落实。要层层传导管党治党责任压力,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加强整改情况督促检查,纪检监察部门要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组织部门要把督促整改与选人用人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将日常监督做实做细,党工委要定期听取进展情况汇报,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运用整改成果,推动规范机制“长久立”。新区上下要做深做实做细巡察整改工作“见真章”,抓好各项制度建设,促进标本兼治、不断扩大整改成果,为我市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制度建设,研究制定基础性、长期性的政策措施,着力构建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制度体系,做到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不断扩大整改成果。要对已经解决的问题强化跟踪管理,始终做到力度不能“松”、温度不能“降”、坚决防止问题变异反弹,切实巩固整改成效。要把抓好整改当作一次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落实整改工作,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凝心聚力推动辽东湾新区各项事业的发展。要把抓好整改与做好新区改革创新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将整改成果运用到谋划工作、推动发展的过程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宁到盘锦市和营口市调研
下一篇: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辽东湾新区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