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兵器工业集团精细化工原料工程项目取得新突破

    近日,盘锦辽东湾新区重大项目建设领域再传喜讯,总投资为837亿元的兵器工业集团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签署了部分工艺包采购协议,项目进展取得重大突破,进入高速推进阶段。
    项目总投资为837亿元,占地总占地面积866.78公顷。该项目采用霍尼韦尔UOP系列先进技术、工艺包设计及相关服务,来提高项目生产装置高效稳定运行,提高项目收益。根据协议内容,霍尼韦尔UOP将为北方华锦提供重整芳烃联合装置的工艺包设计及相关服务、高产丙烯催化裂化装置的工艺包设计及相关服务等。UOP是全球最大的工艺技术授权企业,是向石油精炼、石油化工和天然气加工行业提供催化剂、吸附剂、加工设备和技术服务的国际供应商和授权商。历来是我国炼化行业选取国外技术设备时第一选择,中石化、利津石化、中石油广东石化等企业先后选择霍尼韦尔技术设备,协助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提高生产效益。 此次项目工艺包采购协议签署,宣布项目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项目的场地平整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随着双方合资合作进程的加快,未来,新区的原油深加工能力和精细化工产品的生产能力将进一步提升,石化产品品种将逐步健全、产业结构逐步优化、产业链条逐步拓展,产业集群效应逐步显现,将有力推动盘锦市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建设,加快辽宁省世界级石化产业联合体建设步伐。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鑫动态】全力以赴保供热 检修工程暖民心
下一篇: 【聚焦港湾】阅读一分钟 知晓盘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