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20223103021.png

【聚焦港湾】阅读一分钟 知晓盘港事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202

重装反应器大件设备在盘锦港成功接卸


3月8日21时39分,4460吨级甲板驳船“大件捷运”轮靠泊盘锦港202B泊位,对青岛兰石重装厂 5 段反应器进行滚卸卸船作业。

本次滚卸船最重设备为207吨,车板面积S=22.4×5.35=119.84㎡,由于该设备超长、超重,上岸坡度大,特别是作业对潮水差和作业质量要求极高,为保证作业万无一失,第一分公司多次组织召开船前会,提前进行多方论证,制定出最佳方案。为防止发生意外,公司还从天气、潮汐制约、承载平台、车辆安全,辅助牵引车等方面制定应急预案。

由于卸货对潮水差要求极高,船舶靠泊后,现场调度,单船指导员提前3小时对码头作业做好准备,清理码头,铺设砂石钢板,为反应器滚卸作业争取最大接卸时间。甲板驳船靠泊采用艉靠方式,靠泊后船体与码头间净距离需小于1米。船舶靠岸后,指导员第一时间与船上负责人沟通,落实船前会接卸方案。作业中,在保证安全作业的前提下,通过调整压舱水,中间设备先滚卸,其余两件设备向船首方向移动减小船尾吃水的方法为接卸提供最大时间保障。

公司领导、值班经理、靠前指挥,现场调度、安全员、指导员等相关人员全程监护,于3月9日凌晨4时10分,仅利用一个潮水时间顺利完成该批大件设备接卸作业,为客户及船方节约大量时间,优质作业能力及服务意识得到客户和船方的一致好评。

不忘初心 践行雷锋精神


阳春三月,在第 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为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3月11日下午,盘锦港综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共16人,前往营口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雷锋纪念馆,观看了雷锋同志生前的珍贵照片和文物资料,深入了解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重温了雷锋精神。在为雷锋同志英年早逝表示叹惋的同时,也深刻地感受到了雷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和钉子精神;“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崇高奉献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对如何向雷锋同志学习、弘扬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有了更多的体会。

综合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要把雷锋精神融入到党员干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落实到党组织建设、部门和谐发展中,要坚守共产党人的信仰高地,自觉践行雷锋精神,传递时代正能量,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重温入党志愿书 铭记入党初心


3月11日下午,港口服务分公司党支部举办“重温入党志愿书,铭记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同时,为党支部三月份“政治寿星”送上生日祝福。

活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回溯理想信念的历程,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息”,推动党员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入党初心。

支部书记强调,当前盘锦港的发展正步入新的阶段,我们党员要当主力、作骨干,要提起精气神,奋发有为、团结一心、锐意创新、攻坚克难,推动盘锦港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向一流强港迈进。


参与诵读入党志愿书的党员表示:这虽然是很简单的一个活动,但它是不仅仅是一种活动形式,它更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让我们不管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忘记自己对党做出的郑重承诺,党员只有不断地自我反省、提炼、改进,才能真正做到始终保持入党目的和动机的纯洁性。其后,全体与会党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当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

“党建引领 创新工作”

第二分公司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座谈会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贯彻落实上级“党建引领 创新工作”指示精神,近日,第二分公司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公司书记王兴安同志主持,各级党务工作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今年公司党建工作开展献智献策。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党建工作不仅要做,更要放开眼光,创新、有效、大放异彩的做,将以上级党组织精神为引领与发挥基层党组织深入一线优势相结合,“外部搞共建、内部搞竞争”,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发扬码头人“老黄牛”精神,打造一支能打硬仗的党员队伍,真正发挥出党员的先锋带头模范作用。

今后,公司将以 “学党史讲故事”、“请进来走出去”、“党建下班组”、“拍摄优秀党员系列影片”等多种精彩纷呈的活动推动公司2021年党建工作的全面创新发展,为公司实现各项经营、生产、安全、环保指标,集团实现打造一流企业愿景贡献力量。

集装箱公司组织收看《“六防”典型事故剖析宣传片》


为加强警示教育,提高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3月11日,集装箱分公司组织管理人员集中观看《“六防”典型事故剖析宣传片》。

警示教育片通过对高处坠落事故、机械伤害事故、物体打击事故、坍塌事故、触电事故、场内机动车辆事故,剖析主要原因,明晰事故责任,总结预防措施,敲响安全警钟。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让员工深刻认识到安全事故的危害性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安全生产意识和事故应急防范意识,强化了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到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守安全生产底线。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969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0427-3400000

right_im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