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20223103021.png

营口自贸区赴辽东湾新区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20 浏览次数:1010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中国(辽宁)自贸试验区与重点产业园区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抓住辽东湾新区和辽宁自贸试验区营口片区协同发展的机遇,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实现优势互补、创新成果互相转化。近期,营口自贸区管委会政策法规局、综保集团等一行应邀到辽东湾新区考察、调研。

8月19日,双方在新区管委会召开座谈,座谈会由新区商务科技部部长赵维天主持,座谈主要围绕《关于推进辽东湾新区与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营口片区协同发展实施方案》的内容进行商讨,会上营口自贸区针对体制机制创新、保税协同、粮食物流等方面提出了符合营口、盘锦两地发展的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双方就具体的协同工作达成了初步共识。营口自贸区表示将全力推动营口自贸区与辽东湾新区协同发展,充分放大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的溢出效应,促进营口片区与新区共同创新发展。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竞文参加座谈,与大家互动交流,并提出要加大与海关的沟通协调,推进两地通关一体化,探索采取协议监管的形势推动盘锦保税物流中心与营口综保区的通道建设,同时,双方合作要由点及面逐步深入,加强互通互访,使两地资源有机结合,实现两地功能释放最大化。

会后,营口自贸区实地考察了盘锦保税物流中心、中储粮等企业,深入了解了新区重点企业的发展,下一步,双方将构建联动机制,突出重点领域,把握关键环节,促进双方共同创新、协同发展。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969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0427-3400000

right_im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