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以实干实绩推动盘锦辽东湾新区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高效发展 ——合力工业车辆(盘锦)有限公司稳扎稳打、步步踏实

近年来,盘锦辽东湾新区紧紧抓住产业基础及区位、市场和周边配套等诸多资源优势,结合盘锦市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实际及新区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现状,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完善优惠政策,越来越多高质量装备类企业入驻新区,合力工业车辆(盘锦)有限公司(简称合力叉车)就是成功招引的典型代表。


合力叉车于2012年在新区投资兴建,于2013年10月份正式投产运营。母公司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隶属安徽省属国有企业--安徽叉车集团)是中国经济效益最好、全球前7强的工业车辆制造商。合力叉车是叉车集团“一体四翼”的东、西、南、北产业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占地面积133580㎡,建筑面积85102㎡,总投资3.5亿元,注册资金1.6亿元,主营业务为工业车辆、工程机械及配件的研发、制造及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港口、铁路、货场、仓库、车间、物流等装卸、堆码和搬运作业场所。
合力叉车拥有完整的叉车产品线,先进的生产制造设备,领先的企业管理模式。主导产品有K系列、K2系列、H2000系列1-10T等内燃平衡重式叉车。与此同时,充分结合东北地区的区域特殊性,灵活满足不同客户的差异化需求,不断推进细分市场产品开发和技术改造,先后完成低温启动型叉车、高通过性叉车的研发和批量化生产,并完成排爆车辆、高空作业平台产品研发立项,力求以差异化产品抢占市场,以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需求。公司先后通过“辽宁省2019年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荣获“2019年盘锦市市长质量奖”、“盘锦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辽宁省绿色工厂”等多项荣誉。


自2020年全面复工复产以来,合力叉车不断强化市场意识、危机意识、精品意识,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一边抓疫情防疫、一边抓产品生产,确保“两不误”,在一季度疫情期间实现“四个突破”,即先后创造叉车单日产量突破50台、单月产量突破1100台、单月销量突破1200台及单季度产销突破1800台四项新纪录,而且在第二季度各项记录仍在不停刷新,截止6月底,共实现产销叉车5000余台,完成年度生产计划的64%,实现利润总额1000余万元,为完成全年突破万台任务指标奠定了基础。随着合力叉车产量逐年增加,为提高叉车供应链效率,新区正在与合力盘锦公司共同谋划建设叉车配套产业园项目,以吸引叉车配套件相关企业在合力叉车周边集聚,从而优化供应链、降低生产成本,改善供货及时性。目前,已有盘锦瑞科、德润物流、方源机电等企业签约入驻,在“十四五”期间,有望将产业园打造成为东北地区最具特色的叉车主机厂及其配套件产业生产基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港荣兴港区西作业区 333#液体化工泊位迎来首次液化烃船舶靠泊作业...
下一篇: 存量企业添活力 扩大规模增效益——辽宁华路特种沥青有限公司沥青期货库项目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