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聚焦港湾】阅读一分钟 知晓盘港事


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贯彻落实辽宁省交通运输厅、招商集团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的通知精神。7月23日,盘锦港生产业务部召开防汛专题会议,第一分公司、第二分公司、集装箱分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生产业务部传达招商集团汛期工作要求,围绕(辽交汛办发〔2020〕4号)《辽宁省交通运输厅防汛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我省交通运输系统防汛工作的通知》、《交通运输部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交应急明电〔2020〕216号)、《关于切实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工作严防各类灾害事故有关事项的紧急通知》、《招商局集团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的通知》文件进行贯宣。会议要求各基层公司要结合自身实际提前做好防范,制定“灾害防范人员避险、设备避风、货物避水”等应急预案,同时确保防汛物资和设备的正常状态下的正常使用。各公司生产部门负责人表示会密切关注集团生产业务部发布的天气预报,提前做好预警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做好防汛物资和设备状态完好的充足准备,在保障货物完好的前提下确保海上航运船舶顺利完成,确保我港安全度汛。

加强消防安全培训  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为进一步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近日,机械分公司与辽宁正安消防安全协会通力合作,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全国消防安全事故案例、消防器材如何使用、逃生技能等安全常识、现场模拟防毒面具使用常识。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强化了员工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提升了员工生产作业中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紧急状态下的逃生能力,更加增强了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对安全生产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开展高温中暑应急救援演练

为预防港口作业人员夏季中暑事故发生,强化高温中暑应急救援技能,保障员工身体健康,第一分公司和机械分公司联合举办了一场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高温中暑应急演练。

演练中模拟人员突发中暑晕倒情景,现场负责人立刻召集应急救援小组对中暑晕倒的人员进行紧急施救,担架移动、降温补水、人工呼吸等各项急救措施紧张有序实施。整个演练示范中暑人员在急救小组的紧密配合下,及时得到救治,并按照应急演练方案顺利完成既定工作。

通过本次演练,员工能够正确地识别中暑症状,了解中暑方面的知识,提高了全体员工高温中暑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在中暑情况发生时能够对中暑人员进行科学准确地救助,为港口安全生产奠定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辽东湾新区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篇: 多项指标增速全省第一!看看这半年咱盘锦有多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