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盘锦辽东湾新区党工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4日下午,按照市委巡察整改工作部署要求,盘锦辽东湾新区党工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新区党工委班子及成员重点围绕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主动认领问题,深入查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全面到位、务求实效。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凯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及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杨凯代表新区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巡察反馈意见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成因,明确下一步具体整改举措。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结合自身责任分工和工作实际,聚焦此次巡察反馈意见,正视存在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做到了自我批评不遮掩、不护短,互相批评坦诚相见、直面问题,开出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达到了加强领导班子的团结统一预期目标,为更好地促进整改落实,打下坚实基础。会议强调,要坚持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以落实市委巡察整改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勇于担当、善于创新,着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区经济发展的科学决策和有效举措,转化为建设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的坚定意志和坚实步伐。会议要求,要坚持作风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在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要有高度的自觉,应身先士卒、尽到责任、做出表率。坚持从自身做起,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的要求,打牢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基。要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恪守从政之德,老老实实做人,不做表里不一、口是心非的“两面人”。要奋发有为、开拓进取,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及时完善工作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新区各项工作,为新区广大党员干部“打样”,让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看齐”,引领大家形成好的风气。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抓好整改。无论是党工委班子查摆出来的问题,还是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会后每名同志都要认真进行反思、研究和总结,一般问题立即整改、突出问题深入整改,同时要把此次查摆的问题,与市委巡察反馈的整改意见中指出的问题,与十八大以来的9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横向比较,有机结合,科学统筹解决,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真正让市委放心,让群众满意,切实做到正本清源,不断为加快推进辽东湾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入选全国外贸百强城市,全省六市上榜!
下一篇: 盘锦辽东湾新区加速推进“无废城市”建设